乒乓球触拍算违规吗?

方枳晴方枳晴最佳答案最佳答案

首先,肯定是不规范的动作! 其次,这个球应该分两个阶段看: 第一阶段,就是正手攻球或者反手攻球的时候,球打到自己的桌面,然后自己又给击回的过程,这个阶段显然是不规范的。因为《乒乓球竞赛规则》里面明确规定——运动员必须用球拍正面撞击(或压)来还击对方来球的这一过程,称为“还击”; 而用其他方式还击的,均属于犯规。 “用球拍正面撞击(或压)来还击对方来球”,是合法还击。 因为球拍的表面是呈弧形的,当进攻时,只能尽量贴近台面击打,这样才不会导致下网或是出界的情况出现,所以,无论使用的是直板还是横板,都是把球拍放到身前,并尽可能贴近台面的方式进行击打。

第二阶段,就是球从你的桌面弹起后,你再去击打的这一过程了,这时用拍面的任何部位去触球都没有问题,只要不扣杀就可以。 但是有的教练会教给队员另一个技术动作——挑打。其实这也是不推荐的。 因为使用这种打法,在业余选手之间还可以,因为力量不够,很难打出具有威胁的球。但一旦到了专业层面,这种挑打的行为就有些低级了,很容易被人打回来。而且用此手法如果造成对手受伤,是要负一定责任的。

历芸宇历芸宇优质答主

首先需要了解触拍的定义触拍是指动作完成过程中,除执拍手以外身体任何部位、衣服或背包触及球拍,或者除执拍手以外的身体任何部位触及比赛台面。触拍不包括运动员无意中碰触到自己身体的球拍,同时如果除执拍手以外身体任何部位触及比赛台面时不接触球,不算做违例。

乒乓球触拍要被判罚的是运动员比赛中多次触拍,在一场比赛中,如果一名运动员第一次或偶尔几次触拍,不算做违例;但当一名运动员在一场比赛中多次触拍时,裁判员要对此作出判罚。运动员多次触拍被主裁判判罚,运动员将失去1分;如果双打比赛中,判断多次触拍的运动员搭档也一同失去1分。

我来回答
请发表正能量的言论,文明评论!